民進黨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 14 日爆料台北市議員王世堅的父親王明德,在白色恐怖時代宛如電影《返校》主角的原型,引發外界批評。淡江大學全球政治經濟學系助理教授何景榮今 ( 15 ) 日臉書發文再挖歷史黑幕,爆料 2021 年王浩宇涉犯刑法 203 條的變造有價票證罪,但到了偵查庭上,竟是出賣自家尊親屬來脫罪。

2021 年 4 月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傷亡事故後,王浩宇在臉書 po 出一張台鐵車票照,並寫下「他們問,為什麼你會在乎」,但因為該車票顯示的列印日期和台鐵開放訂購的日期差距甚遠,遭質疑照片作假,宜蘭地方地檢署便以王浩宇涉犯刑法 203 條的變造有價票證罪,啟動偵查。

而王浩宇在偵查中表示,該車票照片為自己的姑姑提供,不知此一照片中的車票是否為偽造。何景榮表示,「照佛粉們的可笑邏輯,這真的是比背骨還背骨、比垃圾還垃圾的行為了,( 王浩宇 ) 批鬥別人家人,又出賣自己的家人,果真是唯有綠共,才能超越紅共」。

王浩宇得知後,立馬留言說明:「我只是告知資料來源,而且我姑姑是老師,她的學生拿給他這個東西,姑姑當然是相信學生」。卻遭網友狠酸:「所以你有背叛姑姑」、「著急了到處解釋啊」、「人家這是大義滅親,哪天把燦哥給滅了也說不定」。

2021 年 4 月台鐵太魯閣號發生重大傷亡事故後,王浩宇在臉書 po 出一張台鐵車票照,遭質疑照片或車票作假。   圖: 翻攝自王浩宇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