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中心氣象台 1 月 13 日 17 時發布寒潮藍色預警信號,受北方強冷空氣影響,預計未來 48 小時內全市最低氣溫將下降 11 至 13℃。不少住在上海的網友也在微博分享,當地已經迎來今年第一場雪。

據中國《環球時報》報導,上海中心氣象台表示,受到北方強冷空氣影響,預計未來 48 小時內全市最低氣溫將下降11 至 13℃,17 日最低氣溫將下降到零下 1℃ 左右,可能出現薄冰。至於郊區溫度可能達零下 5℃ 到零下 3℃,出現冰凍情形。

許多網友分享上海下雪的照片,上海市政府今 ( 15 ) 日上午指出,上海申城有時有小雨夾雪或小雪,夜裡轉陰到多雲,風力較大,北到西北風 5 ˊ至 6 級,陣風 7 級;深夜可能轉 4 到 5 級,陣風則是 6 級,氣溫依舊保持低位,全天氣溫維持在 1 至 2 度。

而這波冷氣團也影響台灣,中央氣象局透露,大陸冷氣團南下,全台氣溫已明顯下降。基隆北海岸、大台北山區及馬祖有雨,台灣東北部及桃園以北地區有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亦有局部短暫雨。

中央氣象局續指,16 日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桃園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西半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其他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今、明兩天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沿海及馬祖易有長浪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