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 14 日朝烏克蘭多座城市發動彈襲,從西部的利沃夫到東北部的哈爾科夫,包括首都基輔都被導彈轟炸。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Dnipropetrovsk)第聶伯羅市(Dnipro)1 棟 9 層樓高的公寓甚至遭到飛彈直擊,造成 12 人死亡,至少 60 人受傷。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 CNN ) 報導。第聶伯羅彼得羅夫斯克州州長列茲尼琴科(Valentyn Reznichenko)透過通訊軟體 Telegram 表示,目前第聶伯羅公寓遭毀事件已造成 12 人死亡,目前救援人員仍在瓦礫堆中尋找生還者。

烏克蘭空軍指出,擊中這棟公寓的是俄軍的 Kh-22 巡弋飛彈,這種老式飛彈精確度偏低,而導彈是從庫斯克和亞速海 ( Azov ) 附近地區發射的,Kh-22 巡弋飛彈總共發射了 5 次。

俄羅斯此波襲擊似乎瞄準了烏克蘭各地的關鍵基礎設施,電力系統也是目標之一。烏克蘭國家電力公司表示,有 5 個地區的能源設施遭到俄軍襲擊,相關工作人員正在全力搶修中。

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 14 日痛批,俄羅斯濫施「恐怖暴行」,稱能源設施受到攻擊後,哈爾科夫地區和基輔地區正處於最困難的情況,供電部分中斷。

公寓受襲後,一名婦女正在瓦礫堆中等待救援。   圖: 翻攝自@Gerashchenko_en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