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莊競程積極布局爭取連任,今(14)日偕同選區內3位同黨籍市議員舉辦座談會,是全市6位泛綠立委的第一人;與會者紛紛大鳴大放,有人對於高嘉瑜、王世堅說了真話,黨內公職卻無人敢聲援,痛罵民進黨不敢講真話。

民眾痛批民進黨成一言堂

莊競程是北北屯區首位民進黨籍立委,面對2022民進黨敗選後,要如何在原本是藍營鐵票區繼續保有立委席次,莊競程展現旺盛企圖心,今天邀請市議員曾朝榮謝家宜陳俞融在台灣民俗文物館舉辦座談會,約300位民眾到場。

民眾發言時砲聲隆隆,有人說最近立委高嘉瑜、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講了很多真話,雖然引起部分民進黨支持者的不滿,但卻不見民進黨的公職們敢公開力挺,讓人很難過,民進黨何時變成了一言堂?

與會者提出的問題還包括,民進黨完成執政,應完全負責,宜蘭縣長林姿妙涉貪污案,竟然還可以當選,應全面進行司法大改革,杜絕黑金。抖音亂象,唐鳳應該要拿出具體處理辦法,封鎖抖音在台灣盛行,不能讓假訊息亂飛。日前學士路發生母子被公車撞死事件,關單位未採有效辦法,讓警察天天站崗,根本沒用,只是作秀。

莊競程說,去年大選後他曾當面向蔡總統反映,中國使出「認知作戰」滲透台灣,太多網路謠言政府應該迅速澄清,而他目前也加入賴清德副總統為首的年輕世代工作群組,秦民進黨是願意深切檢討的負責任政黨,他會彙整座談會結論,向新當選的黨主席賴清德報告,務求在未來的選舉中,讓民眾看到民進黨最好的進步,以扭轉劣勢。

「超徵」用詞不當 應是「稅收紅利」

莊競程特別就全面發現金一事向在場者解釋,用「超徵」的說法並不正確,會讓人誤以為向人民多收了稅,如果稅繳多了會退稅,與這次的情形完全不同,應該正名為「稅收紅利」。多出來的4500億主要是半導體產業大幅長,台積電等業者賺多繳多,非常合理。這幾年台灣經濟成長飛快,以往沒有疫情,這些錢就可用來建設或還債,但因為疫情讓基層百姓日子並不好過,所以撥一部分讓全民共享經濟成果,政府實在應該把這些過程說清楚。

市議員曾朝榮指出,政府施政必須貼近民眾需求,民代扮演重要的溝通橋梁,更是市民的代議士,因此必須走入基層,傾聽民眾真正的心聲,並且藉由座談會的形式,讓大家的聲音被聽見,讓多元的民意彼此交流,14日雖然是假日,能有這麼多民眾熱烈參與,並提出很多好的建議,都會彙整並向執政者提出建言及監督。

市議員謝家宜、陳俞融說,了解建設需求,傾聽地方民眾心聲,對於民進黨未來改進,有相當大的幫助。希望藉由一次次的交流討論中,了解民眾對地方發展的看法,貼近民意,研擬對策方向。她們呼籲支持者不要對民進黨失望,要團結起來,於15日黨主席補選投下神聖一票,讓民進黨更進步!

莊競程在台灣民俗文物館舉辦座談會。   唐復年/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