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同額參選民進黨主席,將於14日晚間於台南東區關帝廟旁停車場舉行最後一場「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而連日來,民進黨基層出席賴清德「向黨員報告」的場合,砲聲隆隆。台南市長黃偉哲今(13)天出席市府永華市政中心舉行的公開活動時受訪表示,全黨都必須檢討,在台南的檢討「就從我檢討開始」。

黃偉哲強調,民進黨經歷九合一敗選,目前最重要的是民進黨要團結,民進黨會檢討一些缺失,包括政務的缺失,輔選是否有未盡周全的部分,這部分全黨都必須檢討。在台南的檢討「就從我檢討開始」。他會針對過去施政的政策,好好來做,一些不當的施政措施來改善,好的就繼續延續,希望能夠讓台南市未來變得更好,從黨務檢討到政務檢討都不可少。

對於台南近期的風風雨雨,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今天上午在黨團辦公室舉行「重整旗鼓、重新出發」記者會,針對議長選舉風波、學甲槍擊案等風波強力反擊,呼籲外界靜待司法判決,勿有過度政治聯想與揣測,還給台南乾淨政治環境,重新贏回民眾對民進黨的信心。

台南市議會民進黨團幹事長蔡筱薇指出,台南近期風波不斷,很多人有猜疑也失望,民進黨支持者敢怒敢言,可預期明晚支持者會勇於表達,這些意見將是民進黨再出發的動力。15日是民進黨主席選舉投票日,賴清德將「選前之夜」安排在台南有特別意義,希望支持者踴躍用手中選票支持賴清德,也支持重整旗鼓重新出發的民進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