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在九合一選舉慘敗,各界檢討聲浪不斷,台北市議員王世堅今(13日)強調,民進黨要引領國家,應儘速停止在無謂的議題上,簡單講就是「認賠殺出」,若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有錯的、其他被質疑的政績,應趕快處理,這才是向社會誠懇地表示反省檢討、改進。

王世堅下午接受媒體聯訪,他提到自己昨天並未像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一樣參加競選民進黨主席的副總統賴清德昨晚舉辦的台北場「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因為自己有6場尾牙地方行程要跑,但他說自己這段期間與超過30位創黨黨員通電話,有時談到很難過,電話中都聽到黨員啜泣聲,國民黨過去威權統治時,會抓、會關、會殺,但這些創黨黨員勇敢站出來,爭取到現在台灣這麼民主化,他們支持自己現在的做法。

王世堅認為,有些激動情緒的黨員們可能受到某個節目特定代理、誤導之下,大家產生誤解,但他王世堅心胸坦蕩,問心無愧,才敢站出來說希望黨能夠怎樣改革,盼有誤會的黨員同志大家談一談,把意見表達就好了,希望到此為止、適可而止。

王世堅也直言,在最高層領導的這些人其實瞭然於胸,到底後續該怎麼做,而不是讓基層黨員與被討厭的王世堅來爭吵,「你開除王世堅就解決現在民進黨問題?開除王世堅2024可以大贏的話,那就開除吧!」

王世堅說,人民有智慧、社會懂得分析,民進黨要引領國家,應該趕快停止在無謂的議題上,簡單講就是「認賠殺出」,林智堅錯的或其他有被質疑的政績,趕快處理、透過行政調查等各種方式都可以處理,這才是向社會誠懇地表示反省檢討、改進。

王世堅指出,現在就是要把林智堅造成極可能的錯誤彌補掉,要去幫其辯護的人就辯護,為什麼質疑林智堅、質疑這些弊案就叫做不團結?很奇怪,所以這樣子喊團結的人有問題,民進黨沒有人不團結、2300萬人也沒有不團結,中共打過來 2300萬人就團結了,不是嗎?團結都不一定對抗得了14億人了,台灣人很清楚,喊的人有問題啦!他要再次講,國民黨過去之所以被唾棄,就是國民黨「各個是好人、一起幹壞事」,民進黨不要淪為這情況。

有媒體詢問,是否有意願選立委與高嘉瑜站在同一陣線?王世堅直呼,「喔!不會、不會,那死得更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