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12日晚間到台北市舉行「向黨員報告政見發表會」,爭議人物高嘉瑜也現身出席,頓時成為「炎上高嘉瑜」Live大秀,高一進場就被大批黨員狂噓「背骨瑜」,批判北市議員王世堅的聲浪在黨員回應過程中也沒少過。然而,過去與與高嘉瑜血海深仇的「卡神」楊蕙如卻發聲力挺高、王,認為民進黨若容不下不同意見,乾脆改名「民主退步黨」,直言看到「智堅牌提款機」還在無止境吐鈔票給國民黨,想到2024大選頓時覺得悲涼。

楊蕙如表示,「搜尋我的名字加高嘉瑜就知道我們以前算血海深仇的那種」,要幫她講話實在讓我很掙扎。我以前也被王世堅堅哥在議會質詢嗆過說我是柯網軍(雖然明顯是他搞錯了)」,但是最近她偏偏想出來挺他們,她認為,喜不喜歡他們是一回事,但如果「民主」「進步」黨連不同的意見都容不下,那要不要改名成民主退步黨?民主社會最基本最基本的條件不就是「言論自由」?現在是不能說實話了嗎?

楊蕙如指出,高嘉瑜說林智堅論文抄襲案「一屍五命」錯了,因為遠遠不止五命。選擇跟台大對幹最後起碼「一屍十五命」,到現在還沒陣亡乾淨,還在死傷,因為林智堅還在硬拗;王世堅痛罵新竹棒球場是弊案,林智堅粉絲不爽,那不然做個民調問問全國人民看到球場挖到電線廢土感受如何?說實話體察民意的人要被開除黨籍?是非有這樣顛倒的嗎?

楊蕙如感嘆,看到「智堅牌提款機」還在無止境吐鈔票給國民黨,想想即將到來的2024大選,突然覺得無止境的悲涼。

楊蕙如認為,與其去找高嘉瑜和王世堅的麻煩,不如想想怎麼終止黑金詐騙?怎麼解決國家級個資外洩問題?怎麼補起新竹台南兩個大漏洞?還有怎麼找好的文宣論述團隊,不然連發6000元都可以發到被罵爆,也算是世界奇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