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市長張善政昨針對他日前引發的酒駕疑慮對外說明,他認為「抿兩口」就是酒杯沾到嘴唇,「酒在嘴巴裡面兩滴,有沒有下肚都是問題,應該是都沒有下肚。」對此牙醫史書華表示,酒在嘴裡就算有喝,因嘴唇分成2部分,除了外嘴唇因為有角質層不容易吸收酒精之外,「整個嘴都可以吸收酒精喔!」

張善政昨日上午出席不動產開發商業同業公會冷凍(藏)車捐贈儀式時,被媒體問到酒駕議題時他強調,自己絕對沒有酒駕,並認為他自己「那個時候抿一下」與法定的酒駕的值,絕對絕對差很遠!他也對 「抿兩口」提出進一步解釋,即是酒杯沾到嘴唇,酒在嘴巴裡面兩滴,「有沒有下肚都是問題,應該是都沒有下肚。」

對此史書華表示,嘴唇分成兩部分,外嘴唇有角質層,不太容易吸收酒精。內嘴唇到整個口腔內都是黏膜,除了上顎是硬顎有角質層之外,「整個嘴都可以吸收酒精喔!」他進一步對張善政喊話,他表示酒有沒有下肚不是問題,因為「在嘴裡就算有喝了,跟你喝幾滴無關」史書華說明,就算只是漱漱口吐掉,還是酒精會吸收!並在文末強調:「抿酒不開車、開車不抿酒」,提醒民眾切勿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