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蔡政府拍板全民普發現金6000元,行政院昨天才將攸關法源的特別條例草案送到立法院審查。面對立法院會期即將結束,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13日)強烈主張,先完成特別條例的審查,再審查中央政府總預算。

立法院今天召開朝野協商,針對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立法院延會至19日案及攸關全民6000元現金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進行討論。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國民黨團上午召開黨團大會後,共同決議:第一、行政院既然已經送特別條例到立法院,國民黨團也認為該回應全民拚經濟的期望,優先審查通過特別條例,趕快發放現金;第二、國民黨團主張應該中央政府總預算在延會才處理,希望在1月20日或1月底前完成審議,這時程跟往年相比,並沒有比較慢,呼籲民進黨團不要抹黑,如果要拚政治,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民進黨自己去拚。

國民黨團書記長李德維表示,全民真正關心的是,立法院如何善盡職責,讓「還稅於民」的特別條例盡快通過,因此,國民黨團一定會將這件事情放在最優先,假如行政院在上周或上上周就將特別條例送到立法院,就可以在農曆年前完成現金發放,但現在行政院和民進黨動作已經慢了,現在「球」丟來立法院後,國民黨團要求立即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