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傳今(13)天總預算如果三讀過關,行政院長蘇貞昌就會表態請辭,蘇貞昌上午到高雄視察前鎮漁港建設計畫推動情形前受訪表示,有關內閣的事情,總統已經一再明白說,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就會跟外界報告。而「我和總統見面的時候,有深入各方面交換意見,這個等到事情有具體結果,當然要向國人同胞報告。」至於昨晚宴請閣員致詞時提到「茶壺不容易做,但容易破」,是否為現在的心境?蘇貞昌則沒有回答。

蘇貞昌說,立法院正在進行中央政府總預算的審查,關係到國家的建設、人民的照顧、教育的推動,各方面都非常重要,我們非常拜託立法院,務請一定要能夠儘快審查完畢,讓政府能夠有預算可以為國利民。

另外,蘇貞昌也表示,我們對於人民期待,總統交代強韌經濟、照顧人民及經濟成果全民分享的事,已經在昨天院會通過特別條例送立法院,一定要立法院通過特別條例後,我們才能編預算,預算只要經立法院審查通過,就可以發放每人6千元,這都是一步一步的。我們期待立法院也能夠儘快地通過特別條例,能夠讓行政院編列預算,讓全民在開春後就能夠得到每人6千元的祝福。

至於國民黨在立法院不願意簽字,總預算若延宕,是不是可能影響全民普發6千元的時間,無法在2月底、3月初順利發放?蘇貞昌回應,「這個就如同剛才我說,還是要拜託我們各政黨,都能夠支持總預算趕快通過,我們才能推動國家進步」。

蘇貞昌強調,有關內閣的事情,總統已經一再明白說,在立法院會期結束後,就會跟外界報告。而我和總統見面的時候,有深入各方面交換意見,這個等到事情有具體結果,當然要向國人同胞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