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參選民進黨黨主席一職,12 日在劍潭舉行政見發表會,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何志偉皆有出席,兩人卻遭到黨員砲轟,還有人比出「倒讚」手勢,有里長甚至大罵何志偉是「紅頂商人」。

賴清德參選黨主席政見發表會在在劍潭青年活動中心 1 樓集賢廳舉行,現場有立委吳玉琴、高嘉瑜、吳思瑤、林楚茵與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到場。

有一位里長表示,個人已連任八屆、做了 28 年,北市黨部曾有 27 位議員當選,現在卻被不肖人士一直被抹黑、說是黑道黨部,隨隨便便罵人黑道,實在很不公平。該名里長更引用台北市議員洪健益的話,朝向何志偉罵「什麼人都可以罵人家黑道,就是你不行!」

里長稱何志偉是到中國做生意的「紅頂商人」,連前高雄市長韓國瑜競選總統時後都說,薛凌跟何志偉在中國唱我們都是一家人,他也向賴清德表示,「主席要不要處理?何志偉要不要殺?」

何志偉也對於連環炮轟表示,他自身要檢討的也很多,很感謝大家來現場,都有節錄大家(發言)的重點,這次看到我們選舉選不好,也看到很多支持者來到服務處,一滴一滴的眼淚都記在心裡面。

何志偉也說,他從未叫蘇貞昌下台,可以看他之前的發言。現場的主持人立委蘇巧慧也幫忙緩頰,希望大家給何志偉時間說明,數度安撫支持者。何也表示,自己來自基層,會聆聽大家的聲音,選完之後,民進黨的承諾還是會一個一個做到,繼續打拼。

高嘉瑜進場時遭支持者比倒讚怒嗆。   圖:翻攝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