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九合一大選、嘉義市選舉、北市立委補選三連敗,黨內氣憤重挫、檢討聲不斷,更有黨員喊話開除北市立委高嘉瑜、議員王世堅。對此,前民進黨立委謝欣霓今(12)日表示,民進黨已經輸到失去理智,並質疑執政有脆弱到兩個人講幾句話就垮台嗎?

謝欣霓今日在臉書上發文表示,近期高嘉瑜與王世堅成為民進黨內箭靶,彷彿他們就是1126敗選的頭號戰犯。她質疑,事實上真是如此嗎?民進黨的執政有脆弱到兩個人講幾句話就垮台嗎?還是真正的頭號戰犯躲在後面操控這一切呢?

她指出,在野黨已不再無能,整隊好了就是要短兵相接、遍地烽火,在曾經執政過的縣市無窮無盡的羞辱你,而民進黨卻用盡力氣抓著兩個台北市的民代狂打當作出氣豆沙包。

謝欣霓認為,民進黨已經輸到失去理智,更丟臉的是,某個自詡為清流的派系,到現在還不敢做出對的事情。針對責任政治,該負責任的就得負責,才有辦法結束這不斷失血的戰埸。她警惕不要位子做久了,老屁股就變得跟以前討厭的國民黨一樣。

王世堅(左)與高嘉瑜(右)。   圖:截自高嘉瑜臉書 (資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