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訓MV歌曲《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諸多片段為共軍機艦繞台時拍攝畫面,歌詞提到「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聽阿里山的姑娘不斷回味」。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11)天表示,只要不搞台獨就沒什麽可擔心的,請轉告阿里山的姑娘,「台獨分裂勢力」才是她們要擔心的恐怖情人;立委回應,中共對台操作統戰宣傳,還把阿里山姑娘當成他們的,實在非常嚇人。

解放軍東部戰區微博近日發布一首「戰訓MV」歌曲《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擅自將已故阿美族歌手郭英男演唱的「老人飲酒歌」當作背景音樂,MV片中搭配多段共軍機艦繞台畫面,歌詞唱著:「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捎來故鄉的思念輕聲喚你歸。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繞著寶島飛,把每朵親愛的雲塞進我心扉」。

對此,馬曉光宣稱,中國解放軍開展對台軍事演練,針對的是台獨分裂和外部干涉,不是針對廣大台灣同胞,目的是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維護台海地區和平穩定、維護兩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只要不搞台獨,就沒什麽可擔心的。在此,也請轉告阿里山的姑娘,台獨分裂勢力才是她們要擔心的「恐怖情人」。

民進黨立委王美惠直言,馬曉光說法實在非常奇怪,簡直莫名其妙!中共故意在歌曲提到阿里山姑娘,顯然是中國把台灣當成一部分,還把阿里山姑娘當成他們的,這實在非常嚇人。台獨並不可怕,本來就不用擔心,台灣中國一邊一國,我國是主權獨立的國家,哪來什麼分裂勢力,呼籲國台辦不要危言聳聽,中共戰機不斷擾台把台灣當成中國領土,這才是台灣民眾擔心的。

中共戰訓MV歌曲《我的戰鷹繞著寶島飛》諸多片段為共軍機艦繞台時拍攝畫面。   圖:翻攝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