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王世堅、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近日發表「逆風」言論,引發黨內不滿,王世堅因批前新竹市長林智堅是「草包」,讓民進黨新竹市黨部氣炸,要求黨中央開除他。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天(11日)回應,黨紀問題由中央黨部、地方黨部處理。

王世堅批評林智堅是「草包」,還稱林明顯違法,該被檢調調查、收押,引發民進黨新竹市黨部不滿,要求黨中央開除他;王世堅則回應,讓他們去辦,那麼有效率,趕快去辦,「我絕對不抗辯!」

民進黨團上午舉行記者會,黨團幹事長羅致政回應媒體提問時表示,我們是立法院黨團,對於黨紀問題,由中央黨部、地方黨部處理,黨團不針對黨員要求處置各別議員做出回應。

至於高嘉瑜日前為稅收超徵是行政失靈說法致歉,但有學者聲援她。羅致政表示,黨團立場很清楚,稱行政失靈的確是不恰當說法,是因為過去1年或是更長時間,台灣在經濟表現超乎預期,這也涉及全球供應鏈,因俄烏戰爭產生變化,這些都不在原來粗估、推估的經濟成長、財政收入內。

羅致政強調,沒有財政失靈說法,相信可以找到更多學者來證明,行政失靈說法是謬誤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