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推特瘋傳一部影片, 一名中國城管與身穿青蛙裝、在路邊販賣氣球的民眾對峙,批評對方違法經營,民眾也不甘示弱反駁。奇特畫面吸引眾人圍觀,還有民眾幫忙喊話緩頰:「人家賺錢不容易,賺幾個錢也賺不了多少錢」

根據影片,該名城管正在取締未擁有經營證件、違法在路邊販售氣球的「青蛙人」,「青蛙人」見狀諷刺:「你的飯碗比較硬,我硬不過你」,城管則是回應:「不是我的飯碗比較硬,是我誠信守法」,後來青蛙人惱羞成怒,大喊「你帥,你酷!」,城管也稱「對!比你帥,比你酷!」

被禁止在路邊販售物品後,青蛙人感到不滿,質問為何賣氣球需要相關證件,並強調絕不離開,要求城管不要碰自己的東西。青蛙人還說了一句 :「我討厭你」,引來圍觀路人的笑聲,城管則是直接回覆 :「這是你的自由」 。

有路人向城管表示:「搞那麼絕幹嘛,你們也真是的。你們也說過他,再這樣子給過他機會就得了嘛!人家賺錢不容易,賺幾個錢也賺不了多錢。」

這時城管無奈說道:「是賺不了幾個錢,大家都誠心經營,一個個過來。今天是他明天是另一個,這一條街是正常經營的,那這一邊是不正常經營的。人家說我正常經營合法的,為甚麼讓他們在這裡搶我生意,那誰不難做?」

該名城管續指,知道大家都難做生意,如果今天放行,可能就會被合法經營的業者投訴不作為。「那最後錯的是誰,又是我們的!」

對此,網友留言:「就事論事,這次我覺得城管沒錯,給過他機會了,他再這樣,那附近商家的利益誰保護?讓他賣的東西和商家不重疊?那商家納稅、租鋪面又有何意義?如果你是附近的商家,你會怎麼想?」,但也有人質疑:「賣氣球還要證,真的神奇,拿個袋子包點空氣找我要證。那我呼吸是不是也要找我要肺泡證」

還有網友分享青蛙裝攤販被城管追著跑。   圖:翻攝自推特@Gaomixiaoda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