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聯邦眾議院新任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兌現先前承諾,在 10 日通過成立中國問題特別委會,表明將對抗中共對國際的影響力。

據《路透社》報導,這次議院以 365 票贊成、 65 票反對,其中包含 146 名民主黨議員,壓倒性票數通過成立中國問題特別委會。麥卡錫在去年期中選舉就曾表態,要是當選議長,首要任務之一就是成立該委員會,而這次在美中戰略競爭特別委員會(Select Committee on Strategic Competition Between the U.S. and China)中兌現承諾。

麥卡錫發言表示,落後共產中國,是對未來的最大擔憂之一。他說:「我們花了數十年時間,通過歡迎中國加入全球體系的政策。作為回報,中國輸出壓迫、侵略與反美情緒。」同時麥卡錫也承諾,會是一個跨黨派的委員會。

麥卡錫表示,委員會將處理如何向中國拿回就業機會、保護美國智慧財產、農產等問題。由共和黨議員蓋拉格(Mike Gallagher)出任主席。蓋拉格也表示,是時候以跨黨派方式回擊中共的侵略了。

美國國聯邦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兌現先前選舉承諾,以壓倒性票數通過成立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   圖:擷取自麥卡錫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