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善震市長」變「喝酒市長」?!桃園龍潭三坑抽水站地下管線爆裂,南停水長達3天,當市民無水可用之時,市長張善政被爆參加餐會,拿著紅酒杯與賓客「把酒言歡」。稍後又自行駕車前往平鎮淨水廠視察,做了疑似酒駕的最壞示範,事件曝光,張善政自己承認「有抿一下葡萄酒」,立委王定宇酸,張善政成為史上首位自承酒後駕車的院轄市長。

桃園市議員余信憲9日晚間在臉書爆料,po出張善政拿著紅酒杯與數位賓客「把酒言歡」的照片,照片中張善政的手指恰巧握住的位置無法判別酒杯中的酒量多少,不過他在接受媒體訪問時,坦承「確實與教育界餐敘,但只有抿一下葡萄酒」。

余信憲在臉書疾呼張善政市長快醒醒,「是怎麼樣的市長,會明知桃園有災情,還會快樂的喝著紅酒」?

結果張善政不只快樂喝紅酒,再被爆餐會後,自己開車到平鎮淨水廠視察,有酒駕疑慮。張善政辯稱喝酒後5小時才前往淨水廠,撇清酒駕;不過交通大隊表示,是否酒駕要視當時酒測情形而定,因為每人代謝速度不一樣。

不管如何,張善政酒後開車是事實,而且自己承認,為此王定宇強調「酒駕零容忍」,狠酸張善政「是史上首位自承酒後駕車的院轄市長」。余信憲也批,在桃園大停水期間參加快樂紅酒宴的觀感,已經非常不好了,會後張善政更自己開車到平鎮的停水現場,「如果這不是酒駕?那什麼才是酒駕」?

李姓網友狂轟「他是市長最大,桃園只有他可以喝酒開車」,Yoshie也留言稱,以後桃園市民被抓到酒駕,就說是張市長教的!陳姓網友也附和說「以後桃園人被抓酒駕,也可以跟警察說只有抿一下嗎?真是目無法紀的渣渣」!

紋玲譙「才當幾天市長啊?能撈就撈,能混就混」;還有網友怒批「市長這種德行!桃園警察情何以堪!怎麼執法」;王姓網友感嘆,就說台灣人看民進黨就是用顯微鏡看,看國民黨就是帶墨鏡看,可憐啊!

《新頭殼》提醒:酒後不開車,酒駕零容忍

張善政在桃園大停水期間,仍快樂參加紅酒宴,還稱自己只是「抿一下葡萄酒」,網友氣炸。   圖:翻攝自余信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