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結果出爐,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以5780票的差距,小輸給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隨著2024大選腳步逼近,該區在補選上任不久後,又將面對立委提名人選的問題,民進黨將會派出誰出馬備受關注。前台北市議員梁文傑被問及相關問題時表示,若吳怡農出來選,自己就不選,全力支持;而吳怡農若是不出來,梁文傑則先推薦了台北市議員王世堅,認為他是不錯的人選,隨後才表示自己願意承擔。

梁文傑接受資深媒體人黃暐瀚訪問時,被問到是否有意參選2024中山北松山立委,梁文傑表示,目前還沒決定,由於吳怡農才剛以5%的些微差距落敗,是否有意三度再戰該區,也引來關注。如何看此次吳怡農的補選?梁文傑指出,吳怡農中山區小贏,與他上次選過有關,在他看來,中山區國民黨議員對王鴻薇並沒有像對自己選舉一樣,施予很大的力;而北松山是王鴻薇的本陣,所以在那邊大勝,其實也合理。

由於吳怡農輸過兩次,2024若不想再選,民進黨也得盡快決定人選,照過去的規劃模式來看,可能會在四月決定,該區人選除了吳怡農外,包含梁文傑、以及最高票議員王世堅等人。梁文傑表示,如果吳怡農要再選,自己就不會出來,會全力支持,若沒人選,就要有人挑起這擔子,因為這地方確實不好選,黃暐瀚問到,「所以你願繼承擔?」梁文傑在第一時間則推薦王世堅,認為王世堅也很適合,隨後也表態自己願意承擔。

對於民進黨北市立委選戰,梁文傑研判,北市目前民進黨稍微安全的立委選區只剩何志偉的第二選區(士林大同),吳思瑤第一選區(士林北投)其實比較危險,因吳思瑤過去也是因總統大選的勢頭壓過丁守中,現在民進黨的勢頭並不是那麼好。

談到近來的話題人物高嘉瑜,「寧可投給吳欣岱也要讓高嘉瑜落選」的聲浪在近期不斷自綠營側翼以及親綠媒體人的口中湧現,梁文傑指出,民進黨基層確實有這種聲音,如何看高嘉瑜選情?梁文傑認為,高嘉瑜要面對的是若黃珊珊出來選,黃暐瀚追問,「若黃珊珊出來選,民進黨支持者會放棄高嘉瑜?」梁文傑研判,有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