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龍潭三坑抽水站管線破裂,造成33萬戶停水,台水公司因為修復不及延後復水。對此,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他不願苛責搶修人員,但是原承諾落差太大讓人無法接受。民進黨立委林俊憲9日譏諷,張善政的新市府團隊像個小孩,遇到危機不知所措,只好向中央發脾氣,但是中央不能永遠當保姆,張善政該學會長大了。

桃園市龍潭區三坑抽水站7日發生水管線爆管意外,造成當地居民淹水,也導致33.5萬戶停水,直到9日復水。張善政挨批「市政府緊急調度備用水都沒責任就是了,臉書講講就好了,真是辛苦了」。林俊憲9日晚間在臉書發文指出,全台各地的新縣市首長上任還不到1個月,不過民眾眼中沒有所謂的蜜月期,一上任就要負起重責,考驗突發狀況的處理能力。

林俊憲續指,桃園這幾天有大量地區停水,但是張善政只會在臉書上說無法接受,拿不出應變方案,危機處理零分。張善政不是第一天踏入政界,甚至還當過閣揆,他應該很清楚,人民哪會管什麼事情要由哪個單位來負責,因為那是政府自己要協商的問題,民眾只要看到問題解決,是誰解決都無所謂,就是不想看到一堆藉口。

林俊憲批評,自來水公司挖破管線,行政院當然會負責監督,儘速修復,但是供水調度、哪裡缺水這種資訊統整,應該由地方主責,若有不足、需要協助就提出,中央一定會全力配合,但是張善政卻像個小孩,遇到危機不知所措,只好向中央發脾氣,但「你不講清楚怎麼知道如何幫你?」

林俊憲強調,張善政應該學到一課,他已經不是候選人,沒有什麼都推給中央這種好事,要是中央直接介入調度用水,那還要市府做什麼,權力託付就要好好運用,發揮大家長的能力協助市民解決困難,林俊憲直言:「如果你還沒意識到市長的責任與使命,才十幾天回頭尚不算晚,讓真正行的人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