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會今天(9日)在處理報告事項時,通過攸關義務役恢復一年的「回復徵集服常備兵現役之時間及年次」查照案,自民國113年1月1日起,94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役男,義務役期由4個月恢復為1年。

總統蔡英文去年12月27日宣布「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94年1月1日以後出生的役男,義務役期由4個月恢復為1年,同時將強化訓練內容、提高役男薪資,還會推動銜接勞退制度及彈性教育制度。

行政院長蘇貞昌去年12月29日核定此調整方案,送請立法院查照公告;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日前開會,將「國防部函,為依兵役法第34條第4項規定,函送有關回復徵集服常備兵現役之時間及年次」查照案列入今天院會報告事項第37案。

外界關切是否有黨團提議將此案改交審查,院會上午處理該案時,因在場立委無異議通過,代表未來將不用交付委員會處理,即可通過。

「回復徵集服常備兵現役之時間及年次」查照案上午在院會中通過。   圖:陳佩君/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