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新竹棒球場爭議再度延燒, 2022 年斥資 12 億改建開幕後,因場地不安全而取消原定的中職賽事,如今被發現不僅球場不夠平整、砂石過多,還疑涉工程弊案,現任市長高虹安也指出,新竹棒球場挖出廢土、廢電線等不明物品,安檢問題陸續顯現。媒體人黃揚明對於先前新竹市府在球場出包後甩鍋稱,「草皮養護時間不足」質疑,「時間不足不就是趕工造成?」,更諷刺林智堅稱在任期間高度參與監工根本像「外拍」真的是「林自監」。

前市長林智堅「親自監工」的話題再度引起討論,不僅高虹安揭露 152 項缺失,黃揚明也對此有所不滿,面對新竹棒球場出包議題林智堅以「過去 8 年新竹公共建設工程,我都是高度參與,也都經常到工地巡查」對此,黃揚明表示,確實非虛言,「真的沒錯,真的可以看到他戴著安全帽在棒球場一隅的照片」,不過也諷刺,看起來比較像「外拍」。既然他說是親自監工,就稱讚他是「林自監」好了。

另外,黃揚明點出,林智堅在 5 月發出監工照,證明了是要包商「趕工」在 7 月讓職棒球賽如期開打的「主使者」,難道對於後續一系列問題不需負責任?另外,針對球場出包後,新竹市政府製作一張圖配文,稱因為草皮養護時間不足,對此,黃揚明怒指,講得一副外野有碎石只是因為草皮、細沙養護時間不足而已,更點出時間不足不就是趕工造成?比對高虹安上任後挖出不該出現在球場土壤中的紅磚、石塊、電線,這樣的哏圖簡直是為廠商掩護。真的讓人搖頭。

另外,黃揚明也點出,自 2021 年 12 月起,使用 Google earth 搜尋新竹棒球場可看見施工狀態的照片,可見球場外野區當時除了「土堆」外,還有一堆看似植物、垃圾之類的廢棄物堆放在場內,不太像是原本棒球場內部就存在的。到 1 月時,基本上就看不到先前那些雜物了。再到 2022 年 2 月基本上球場已接近平整,短短幾個月,不明物體消失無影無蹤,呼籲新竹市政府對此嚴格、著重調查。

但隨後就有網友投稿Google Map, PO出在2021年10月近距離於棒球場內拍攝到剛才那外野區的廢棄物的系列照片。黃揚明痛批「真是人在做,『人』在看!」,巨佳營造公司、艾奕康公司,以及林智堅前市府內負責督導、監工的人,好好想一個回應吧,

 

針對球場出包後,新竹市政府製作配文,點出因為草皮養護時間不足,對此,黃揚明怒指,講得一副外野有碎石只是因為草皮、細沙養護時間不足而已,更質疑時間不足不就是趕工造成?   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黃揚明點出,自2021年12月起,新竹棒球場可看見外野區當時除了「土堆」外,還有一堆看似植物、垃圾之類的廢棄物堆放在場內,短短2個月內,基本上就看不到先前那些雜物了。   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

黃揚明PO文指出,有網友投稿Google Map, PO出在2021年10月近距離於棒球場內拍攝到外野區的廢棄物的系列照片。   圖:翻攝自黃揚明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