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區、北松山)立委補選結果出爐,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陣營已認定勝選。王鴻薇今(8)天下午5點20分左右也現身國民黨台北市黨部發表勝選宣言,提及這場勝利對2024來講,是一劑強心針。王鴻薇也向民進黨落選人吳怡農喊話「再加油!」

對於最後險勝吳怡農,王鴻薇表示,其實在投票前最後幾天,他們真的有感受到投票率會偏低,還好他們在選前幾天有向選民表達訴求。王鴻薇透露,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通過電話向她表達恭喜,也提到還好國民黨在選前有努力催票。

媒體追問,勝選後要做的第一件事?王鴻薇回應,她之前就告訴大家,像她提出「還稅於民」後,雖然行政院願意全民普發現金,卻說要舉債來發放,這件事情是讓人難以接受的,所以進入國會後,第一件事她就是要看緊納稅人的荷包,也會去追查過去6年蔡政府超徵的1.1兆元花到哪裡去了。

王鴻薇表示,今天開始會有很多事情要忙,她會將中山區、北松山所有的里辦再走一遍、瞭解一遍,因為選戰短短30幾天,有些里長會反映一些問題,從今天開始,他們要再做深入的瞭解,幫社區、里民解決問題。

王鴻薇也說,她之前就說過,這場選舉是台北市長的延長賽,以這一點來講,至少她有成功接棒,讓台北市長蔣萬安拚台北市政沒有後顧之憂;另一點,這場選戰也是2024的前哨戰,從去年九合一選舉、嘉義市長延選到今天的台北市立委補選,國民黨穩扎穩打得到勝選,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就是他們展現團隊合作的精神,這對2024來講是一劑強心針。

媒體再問及,有沒有什麼話要對吳怡農說?王鴻薇稱,「再加油!每一次選戰,尤其一對一的選戰,總是會有勝選者和敗選者,而吳怡農也承接非常多支持者的期待,對於所有政治人物來講,只要本於初心,再加油!」

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勝選,台北市長蔣萬安也到王的服務處向其道賀。   圖:張良一/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