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地方法院將於1月16日開庭審理屏東縣長選舉無效及當選無效訴,國民黨縣長候選人蘇清泉與團隊再三商議後,決定於今(8)日上午10時重啟競選總部大門,並宣布轉型為蘇清泉團隊聯合服務處,結合縣議員、鄉鎮市民代表及里長,繼續擴大為所有縣民服務。蘇清泉透露,2024沒有規劃選立委,但團隊一定不會缺席,國民黨不管總統候選人由誰出線, 屏東縣黨部都一定會全力支持。

位於屏東市中正路177號的蘇清泉縣長競選總部,於選後拉下鐵門,蘇清泉經多日沉澱並與團隊討論未來的方向規劃,決定從原地重新出發,選舉雖然結束,但服務不會斷線,新科屏東縣員蘇資婷、屏東市民代表傅建雄及挑戰里港郷長失利的藍婉倩今天共同出席記者會表達力挺之意。

蘇清泉表示,除了今天到場的幾位,縣議員黃明賢及其他十多位鄉鎮市民代表及里長,也都加入團隊聯合服務的陣容,並聘請前縣議員唐玉琴擔任服務處主任,未來不論在財經、法律諮詢、社會及選民服務各方面都會到位,目前的服務處是租來的,計畫另外找一個好停車的地點再喬遷,宣示持續扎根屏東縣的決心。

蘇清泉指出,這是選後第一次與媒體見面,他有三點要向縣民報告,首先是在歲末向大家拜早年;第二是感謝大家的支持,讓他縣長選舉選得不錯;第三是努力把選舉官司打好。

他說,他在開票後兩天即向屏果地方法院提起證據保全被駁回,高分院也裁定駁回不得再訴,在屏東地院提的行政驗票也同樣被駁回,所以現在審理中的是選舉無效、當選無效及司法驗票的訴訟,他只求一個真相及公平正義,1月16日將開庭審理選舉無效及當選無效官司,民眾會來表達支持,過程也會全程直播。

蘇清泉說,今天換成是他,一定會配合檢方驗票,不管驗幾次,就算驗100次,他都全力配合,因為驗票後當選的正當性會更高,對方以驗票會產生社會動盪為由拒絕驗票,但他查過當年黃信介、許信良、連宋和丁守中的驗票,社會都未發生動盪,大家都很成熟,對方講這種無用的話就是害怕,他美國的朋友說,屏東這種開票的情況如果在美國,早就重新選舉了。

蘇清泉表示,希望法官、檢察官、審判長秉著良心,這是台灣民主的最後一道防線,沒有法院、地檢署是誰開的,政黨會輪替,不要一味的偏袒,如果連他這麼尊重法律的人都失望,台灣的司法和民主是要怎麼走下去?希望他的犧牲能產生一個好的選舉制度,應領票、未領票、廢票也都要有記錄,這次屏東縣長投票過程中的疑點重重,有很多蓋手印重覆領票,相關的LINE對話都有截圖,以及其他的新事證都會陸續蒐集、提出,但很多證人同意錄影或錄音,卻不敢出庭作證,可見屏果縣政府的「服務」有多好,讓大家都害怕出面。

他說,這次也感謝台北的律師加入行列,眼界、觀點、看法都與高雄不同,氣勢上也比較強,他也研議,是否由黨中央提告會更有力道,但如果司法到最後真的讓大家失望,他會不惜提出刑事訴訟,這是很嚴重的,相關公務人員是有刑責的,不但會被抓去關,退休金也會被沒收,他不希望走到這個地步,但重申司法一旦不能讓人信服,最後不得不走上這條路,要讓真相整個攤在陽光下。

至於2024立委選舉,他個人沒有規劃,但團隊和國民黨都不會缺席,在屏東選舉既花錢又可能落選,所以很難找到人來選,目前正在努力協調中,國民黨這邊現在還看不出誰會是總統候選人,不過未來不管是誰,屏東縣黨部都會全力支持。

蘇清泉的妻子、東港安泰醫院執行長蘇主榮也到場,但她不談政治,而是宣布樂捐春聯公益活動,由兩位著名的書法老師當場揮毫,民眾不管樂捐多少錢,都可以帶走出自名家手筆的春聯,還可以傳愛幫助弱勢,蘇清泉也當場表示,不管義賣金額多少,他都會再加一倍,捐助勵馨社會福利基金會。

蘇清泉競選總部轉型團隊聯合服務處。    圖:孫家銘/攝

外型亮麗的藍婉倩,政治前途看好。   圖:孫家銘/攝

蘇清泉的妻子、東港安泰醫院執行長蘇主榮宣布樂捐春聯公益活動。   圖:孫家銘/攝

蘇主榮宣布樂捐春聯公益活動,由兩位著名的書法老師當場揮毫,民眾不管樂捐多少錢,都可以帶走出自名家手筆的春聯,還可以傳愛幫助弱勢。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