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8)日台灣各地回暖,大多為多雲到晴,僅東部、東南部地區及恆春半島有局部短暫雨,北部今天高溫有機會達24度。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下週一(16)日恐再受到強冷空氣影響,不過各國模擬強度不一致,達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的機率皆存在,需特別注意保暖。

吳德榮指出,今天白天起至明日冷空氣明顯減弱,氣溫回升,各地仍為多雲時晴,白天舒適、早晚涼,仍需留意日夜溫差大。今日各地區平地氣溫,北部14至24度,中部14至26度,南部15至28度,東部14至25度。明日則是中高雲增多,山區有偶飄零星小雨的機率。

而週二東北風略增強,影響輕微,北海岸、東半部雲量略增、有局部短暫雨的機率,中高層雲系移入,西半部平地仍為多雲時晴、山區有零星少量飄雨的機率。各地氣溫微降,白天舒適、早晚涼。週三季風減弱,氣漸升。週四至週六,大氣增暖、低層水氣多,各地大多晴朗,白天微熱、早晚涼。

不過,下週日鋒面通過,強冷空氣緊接南下,北、東轉雨,氣溫驟降。下週一、二再受強冷空氣影響,恐達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的機率,仍須持續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