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勤今天釋出善意,提出春節前將再發放獎勵金每人新台幣4萬元,且新增春節員工出勤獎勵等。不過長榮航勤員工並不滿意,長榮航空企業工會今天晚間再度在臉書發文表示,目前已有上百名長榮航勤員工串連聯署,希望和公司能對等協商。長榮航空企業工會呼籲,長榮集團應正視長期問題,並看到解決方法。

長榮航空企業工會指出,繼昨 (6 )日發布新聞稿提出訴求後,長榮航勤員工陸續有三百人與工會聯繫,目前持續串連簽署連署書中。工會更進一步指出,「長榮航勤企業工會」於106年成立,會員目前33人,但依法請假爭議經過這麼多天,始終未見該工會出面幫基層爭取權益。

根據連署書上「長榮航勤基層員工的心聲」指出,第一、他們不是二等公民,獎金應比照航空,讓航勤員工好過年。第二、儘速補足人力缺口,避免員工長期過勞,薪資待遇應以員工優先,要優於派遣人力。第三、不要秋後算帳,航勤基層要加入工會,建立穩健勞資關係,但目前長榮航勤雖有工會,但員工想加入卻不得其門而入,呼籲航勤員工要團結起來,「自己的權益自己爭!自己的工會自己救!」,請長榮航勤公司正視「我們」的訴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