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市長高虹安5日上午召開「新竹棒球場嚴重問題說明」記者會,指出去年12月14日美國大聯盟派員場勘後,連續發現多處重大問題,不僅土壤排水效能差,挖開土壤表層採樣後更發現廢棄磚塊、廢棄電線等廢棄物,不符工程施作程序。身為前新竹市長的林智堅今(6)早發出四點聲明回擊高虹安,要她誠實面對涉貪的司法案件,勿把新竹棒球場變成轉移焦點的政治工具。

針對新竹棒球場諸多缺失,高虹安昨日指出,契約設計圖明載廠商要填28公分沙土,不應出現大於3公分大的石頭,更別提廢棄磚頭與廢棄電線等異物。會勘人員也說,據去年12月14日、今年1月4日共2次的取樣過程,從表層的細砂土再到厚清沙層間,在挖不到10公分的情況下,球場淺層土壤中,出現廢棄磚頭以及廢棄電線,都是不應出現的異物。

今日,林智堅透過臉書針對高虹安昨日的記者會內容,提出四點說明,首先,他呼籲檢調儘速啟動調查,如有任何貪贓枉法,毋枉毋縱,若無,應儘速還給市府同仁清白。

第二,林智堅認為,高虹安獲得市民支持,既擔任市長,就必須「解決問題」,應清楚向球迷和市民朋友允諾棒球場何時重啟,讓球賽回到新竹市立棒球場,才能回應市民期待。

第三,林智堅表示,如果高虹安市府在尚未驗收前發現有任何工程瑕疵,應該要回到契約精神、內容,向施工廠商要求並盡速改善,才是負責任的表現。

最後,林智堅呼籲高虹安誠實面對她個人涉貪的司法案件,勿把新竹棒球場變成轉移焦點的政治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