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稅收超徵引發在野黨重砲批評,連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也表示,稅收超徵無論所用為何,都非政績而是「行政失靈」;作家、資深媒體人馮光遠今天(6日)批評,「評者罔顧事件本質一逕以有利己方之角度來帶風向」,甚至說出「畜生不如」這樣的重話。

高嘉瑜除指稅收超徵並非政績而是行政失靈,認為不合時宜的貨物稅與關稅違反租稅公平,應先改革。對此,馮光遠以「女子被男友家暴打成豬頭,然後竟有人指稱,此女不守婦道,要她深切反省」類比,認為用其他理由反過來檢討政府是不合宜的做法。直接以「高女士」稱呼高嘉瑜,稱「當攸關價值之爭議發生,如評者罔顧事件本質一逕以有利己方之角度來帶風向,此時,對此妄議者,我會以『畜生不如』稱之」

馮光遠在臉書發表上述文字,吸引不少網友留言附和。有人大讚「好有道理」、「馮大師您形容的非常恰當」;有人認為「建議她不滿民進黨的話,乾脆就離開民進黨,常常罵自己的黨給人看,是什麼樣的心態?這種同志不要也罷」;有人將高嘉瑜先前遭施暴案連結:「相信她下次碰到禽獸不如的男人時,没人會幫她」;有人則向民進黨喊話:「民進黨都拿她沒辦法嗎?不開除他,以後我不投民進黨」。

事實上,根據財政部資料,在編列111年度的營利事業所得稅收時,是以110年度預估的經濟成長率5.08%編列,但實際經濟成長率達6.53%;另外,上市櫃公司110年度的獲利成長預估達72.17%;綜合所得稅,也因為實際經濟成長比預期的還要高,導致所得稅、房地合一所得稅等,都較預期增加;營業稅方面也因為進口礦產品、化學品、電子零組件等稅額增加而提高。與高嘉瑜所稱「的貨物稅與關稅違反租稅公平」並無直接關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