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氏11.7度!馬祖南竿又拿下平地低溫第1名。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天(6日)的平地低溫是清晨6時34分出現,而台灣本島則是南投縣中寮的12.6度最低。氣溫才回暖又要下降,今晚起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北部與東北部天氣又將變得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偏冷。

氣象局表示,今天清晨至白天,基隆北海岸仍然有雨,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北部、東半部地區與恆春半島也將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為多雲到晴。

溫度方面,上午7時全台平均氣溫約在16~18度之間,中部、日月潭較低,只有14、15度。今晚起至明天(7日)受到東北季風增強或大陸冷氣團南下影響,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亦冷。

除了北東降雨機率較大外,各地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大多是多雲到晴的天氣。

要注意的是,今天台中至台南沿海空曠地區,以及澎湖易有較強陣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與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的機率;清晨西半部地區易有局部霧或低雲影響能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