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總統賴清德今(5日)至新竹縣和黨員面對面,希望下鄉了解2022年民進黨在各地方選舉失敗的原因;但在新竹縣,特別是竹北交出全壘打成績,選上7席公職,包含1席首長,可謂是民進黨最佳成績。此外,黨籍縣議員席次也倍數增加,選上6席是民進黨在新竹縣有史以來最佳成績;對此,賴清德也表欣慰,並讚許縣黨部主委鄭朝方在地方的耕耘與努力。

賴清德表示,面對失敗更要「打斷手骨顛倒勇」,虛心檢討並誠意提出對策。參與競選黨主席是為了台灣的民主價值及台灣精神,台灣是熱愛和平的國家,希望拚經濟、顧民生、強國防、保和平,才能夠平安守護台灣主權。

賴清德自我期許,對於好的施政成績要加強宣傳,要凝聚黨內團結力、穩定政局,做執政團隊最好的靠山;不管民進黨士氣高昂或低迷,一定秉持堅守守護台灣這片土地。未來會秉持公開透明的精神,培養年輕世代,強化社會交流及信任基礎,同團結打拚讓台灣永續發展。

民進黨新竹縣黨部主委、竹北市長鄭朝方表示, 2022年底選舉雖在竹北開出紅盤,全縣議員增加一倍,由3席一口氣成長到6席,打破民進黨在新竹縣有史以來最好的成績,但我們仍然要更謙卑,持續深蹲,為民進黨選出更好的人才為在地服務,透過提出新方向、新價值,讓民眾了解年輕人投入政治工作是為了要改變、改革、翻轉舊政治,也期待有越來越多人加入我們的行列。

鄭朝方說,沒有一次選舉是完美100分的,在過程中也有需要改進的地方,我們也會深切反省檢討,希望在未來的選戰,可以體現更多民主價值,讓新竹縣更好。

與會參加的黨籍公職現場反應熱烈,踴躍發言提出許多寶貴的建議。此外,鄭朝方也率領縣議員張珈源、蔡蕥鍹、歐陽霆、吳傳地、何建樺、楊昌德出席;長期關心新竹縣的立法委員邱泰源,以及前新竹縣長候選人周江杰也一起共襄盛舉。

副總統賴清德今(5日)至新竹縣和黨員面對面   圖:民進黨新竹縣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