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投票倒數3天,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5日)於臉書發文替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拉票,但內容聚焦批評民進黨的兩岸政策,也談及日前拍板的兵役延長政策,讓民眾擔心現在服役恐上戰場。

連勝文表示,最近很多家長群組,及年輕人的網路社群中,對於許多孩子們兵役被迫延長一年有強烈的不滿,大多數人是擔心影響學業或職場生涯規劃,也有很多人擔心浪費時間;但他認為,比起役期延長,最糟糕的是現在服役,真的很有可能會面臨戰爭,現在10幾歲到40歲的人都有可能因為民進黨失敗的兩岸政策而走上戰場。

連勝文接著指控,在剛結束的地方選舉中,民進黨因為選情不佳,將地方選舉無限上綱成「抗中保台」的聖戰,而為了配合民進黨選舉,政府走狗、媒體爪牙及側翼鷹犬,更是無所不用其極挑釁對岸,希望能透過兩岸緊張來獲取最大的政治及金錢利益,結果適得其反,但兩岸關係因此已惡化到兵兇戰危。

就民進黨主席將由賴清德出任。連勝文也稱,若2024年不幸由民進黨務實的「台獨」工作者執政,對上對岸務實的「武統」工作者,則兩者對撞的結果,就是讓孩子們被迫走上戰場,各位真的願意,讓曾經抱在懷裡的寶貝們為了民進黨而變成砲灰?因此2023年將是戰爭與和平之抉擇關鍵的一年,第一部曲就是1月8號的台北市立委補選,若民進黨因投票率太低而僥倖獲勝,一定會將選舉結果扭曲成民眾認同民進黨的作為,也一定會撕掉「反省」的假面具。

只是,連勝文的發言被部分媒體解讀為在抨擊兵役延長制度,更與國民黨中央立場相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則緩頰稱,國民黨是支持有意義的強化國防,所以兵役延長一定要做有意義的事情,包括兵役訓練的內容是什麼?軍人待遇以及光榮感能不能提升?以及家長最關心的,套一句嘉義市長黃敏惠說的話「所有爸媽都同意孩子去做兵,但絕對反對孩子去戰爭」,這就是爸媽的心情,誰願意把孩子送上戰場?所以全民應該監督政府,能不能創造和平的環境,這才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