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意參選2024總統大選的前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卸任後首度「直播帶貨」,4日晚間進行公益直播替高雄慈暉關懷學園緊急重建計畫籌措經費;他被主持人問到私房錢議題時笑稱自己也有私房錢,是靠出版書籍的版稅,但因為家中報稅的是妻子陳佩琪,最後還是被抓包。

柯文哲在臉書Po文表示,自己要為高雄慈暉關懷學園緊急重建計畫籌措經費,高雄慈暉關懷學園在高雄的鳳山,從2008年成立以來,致力輔導、照顧中輟生和受暴青少年,日前房東通知不續租,學園必須在2024年5月搬離,他說:「為了繼續照顧孩子,學園決定興建自己的舍院,為小朋友找一個安穩的家。」

柯文哲提到,目前學園已經完成購地與設計規劃,但募款進度不如預期,如果再不儘快籌到頭期款,新院舍開工時間就必須往後延,眼看租約只剩一年半,許多小朋友2024年可能就要被迫離開好不容易熟悉的環境,因此決定加入學園年節禮盒義賣行列,為孩子們盡一點心力,他強調:「這不只是中途之家,更可能是孩子們改變的起點。」

柯文哲也在直播時介紹公益禮盒牛扎糖等,他被主持人問及私房錢議題時直言,自己靠出版書籍的版稅存到私房錢,賣多少本會直接匯到帳戶,原本以為不會被陳佩琪發現,卻因為家中報稅的人是陳佩琪,最終仍被抓包,使他得出了「要藏私房錢,就得學會自己報稅」結論,讓主持人笑翻。柯文哲也於直播結束後帶頭做公益,購買了6盒牛肉麵、6盒牛扎糖組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