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首週比照前市長柯文哲每天開晨會,但僅維持一週就取消,民眾黨市議員陳宥丞指出,他想調閱第一週晨會的資料,發現這些會議竟然沒有做成會議紀錄。對此,蔣萬安今(4)日上午出席2023年台北年貨大街記者會前接受媒體聯訪回應,晨會是溝通型會議,市政、疫情等會議有正式紀錄,也一定公開透明。

陳宥丞昨天表示,蔣萬安上任第一週延續每天上午7時30分開晨會的政策,但他向市府調閱資料卻發現,竟然連會議紀錄都沒有,相較以往柯文哲的會議不僅清楚做成紀錄,也樂意提供議員參考,蔣萬安這一週真的是「為開而開」。

陳宥丞認為,晨會是各局處官員與市長在市政交流與研議方面的重要例會,市府8萬名員工都是熟稔公務的優秀人員,市長透過會議交流,可以向他們學習,也是最快上手的方式,再加上清楚做成會議記錄,讓大家能夠遵循。他呼籲,如果是好的政策與文化就應該延續,不能為了反對而反對。

蔣萬安今天回應,晨會就是一個溝通型會議,會議中交辦的事項及意見、想法會被帶到市政會議、專案會報或疫情應變會議中,這些會議就會有正式紀錄,也一定公開透明。

蔣萬安說明,第一週試運行晨會後,大家逐步形成共識,開會絕對是以效率為最高原則、以解決事情為目的,不需要把所有人的時間綁死,這樣才能讓團隊更自由溝通,更順暢地推動市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