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近年人口流失問題嚴重,在前市長柯文哲任內剩下不到250萬的人口,使得北市府原本各有3席副市長、副秘書長都因此各減少1席。市長蔣萬安今(3日)說,受到疫情影響導致很多人遷出戶籍,還有生活圈移動、台北居住成本過高等問題,將跨局處研議處理。據民政局推估,目前247萬的北市人口,可望於今年2月底、3月初超過250萬人。

蔣萬安上午召開市政會議並受訪,提及北市過去幾年人口流失20萬人,是非常驚人的數字,今天在市政會議特別邀請相關局處報告,自己也提出生育獎勵、生育補助或多元社宅等政策,希望對症下藥提高台北市人口數。

蔣萬安表示,目前台北市人口數已達247萬多人,接下來農曆年應該很多民眾返台,也希望能夠就這次回來的機會恢復戶籍,接下來也希望推動很多相關的政策、吸引很多的人才來台北。

對於人口上升至250萬人,將可望增加第三名副市長,蔣萬安回應,依照法律規定,人口達250萬人應該會有第三名副市長、副秘書長,當然會依照相關法律規定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