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至雲林、恆春半島沿海空曠地區,還有蘭嶼、綠島、澎湖等10縣市注意囉!中央氣象局表示,由於東北風明顯偏強,這些地區今天(4日)容易有9至10級強陣風,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請特別注意。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基隆北海岸與宜蘭地區持續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連日的降雨,請山區民眾務必小心坍方與落石。

氣象局也針對基隆北海岸、東半部含蘭嶼、綠島,以及恆春半島沿海,發布長浪訊息,提醒這些沿海海域易有長浪發生,凌晨接近4時,宜蘭的蘇澳就已經觀測到2.3公尺的浪高,請海上作業船隻多多注意。

今天仍然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北部與東北部天氣較冷,其他地區早晚也冷,上午7時,全台平均氣溫約在攝氏14.7度至18.1度間,恆春則是21度。白天溫度上升,預估北部可達20度,中南部則可望逼近25度。

華南雲雨區東移影響,基隆北海岸、東北部地區與大台北山區今天是偶有雨的天氣,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而桃園以北、東部、東南部地區與恆春半島也會有局部短暫雨,其他地區包括澎湖、金門、馬祖則是多雲到晴的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