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宣布兵役延長國民黨也表態支持,唯獨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態反對,還揚言「國民黨執政一定改回來」。面對國民黨不挺,趙少康今(3日)發出新聞稿表示,民進黨受到美國壓力延長兵役,又怕得罪年輕選民,所以蔡英文才說「這是無比困難的決定」,至於國民黨中央又怕美國,又怕被戴帽子,又沒有自己的論述能夠引領風潮,只好跟著民進黨跑。

趙少康表示,國民黨中央看到的是民調7成支持延役,他看到的是3成反對延役,因為7成支持是事不關己空的數字,3成反對的是紮紮實實的堅強抵抗,否則民進黨為什麼會這麼害怕?為什麼會認為是九合一敗選的重大原因?為什麼要拖到2022最後才不得不宣布?

趙少康批評,國民黨不知道乘勝追擊,反而跟著民進黨去「有條件」支持延役,忘了九合一勝選的原因及2024必然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連民進黨都知道要趕快逃避「民進黨就是戰爭」的代名詞,想把「抗中保台」轉為「和平保台」,國民黨還傻傻的跟在民進黨後面。

趙少康接著又批評,國民黨中央不敢反對延役,於是提出了一些拉拉雜雜的「條件」,3大項目「改善服役內容與品質」「給予合理待遇」「重建軍人光榮感」以及7項配套,不知道是誰搞出的這些莫名其妙的配套,程度也太差了,要拼湊也應該拼湊得像點樣子,否則會給人家笑,當民進黨的尾巴黨都沒人要。

就新北市長侯友宜呼籲「不要做強國的棋子」。趙少康也奉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不要做強國的棋子」,美國有美國的利益,中華民國有中華民國的利益。如果要定國民黨的政策政綱,應該完整提出來,讓社會和黨員充分了解和討論,然後透過黨代表大會決議,不是主席的意見就是黨意。

趙少康表示,延役的問題茲事體大,關係著青年的生涯規劃、大學的學程安排、兩岸的政策與和戰;民進黨甘做美國的棋子,挑起兩岸的緊張,然後以兩岸兵凶戰危做藉口,要驅趕青年上戰場,把台灣變成火藥庫。國民黨如果想在2024重新成為執政黨,就必須勇敢的站出來,導正民進黨的錯誤,引領台灣遠離戰火,走正確的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