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關注2024年總統大選是否可望「侯盧配」?對此,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表示,國民黨人才濟濟,任何組合都可考慮,認為會贏、能贏比較重要,國民黨必須找出能完全勝利的組合。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盧秀燕下午陪同國民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出席北市中山區培英公園所舉辦的「新春親子嘉年華」活動拜票。

媒體會前聯訪詢問「侯盧配」有無可能,以及後續遺缺是否將交立委江啓臣接棒?盧秀燕認為,國民黨人才濟濟,只要對台灣、人民和各縣市好,任何組合都可以談和考慮,她覺得個人意願不重要,最重要的是會贏、能贏比較重要,所以國民黨必須找出能夠完全勝利的組合。

針對接棒問題,盧秀燕說,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能贏最重要,要以此為大前提,其他的都可討論。

媒體追問,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認為,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組合可贏得2024總統大選,朱立倫可爭取擔任立法院長,如何看此意見?

盧秀燕表示,趙少康所講內容並未脫離自己所提的大原則、大框架範圍,只要2024總統大選國民黨能贏,什麼樣的組合都可談,大家可集思廣益,都可以討論。

盧秀燕與市府團隊宣誓就職。   圖 : 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