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烏克蘭《基輔獨立報》今 ( 2 ) 日報導,烏國國防部情報總局(GUR)局長布達諾夫(Kyrylo Budanov)估算俄軍飛彈儲量,指出俄軍擁有的飛彈數量足夠針對烏克蘭發動兩次大規模襲擊。更有消息指出,烏克蘭準備在 2023 年 1 月初再次動員徵兵,禁止 55 歲以下男性出境。

布達諾夫 2022 年 12 月 31 日受訪時表示,估計俄羅斯到 2023 年 3 月將會嚴重缺乏飛彈。他今日估算俄軍飛彈儲量,指出將足夠對烏克蘭發動兩次大規模襲擊,但俄軍每次襲擊的準備時間都長達兩個月。而烏軍其他高層表示,俄羅斯正積極生產新型飛彈,並在飛彈出廠後馬上投入使用。

俄羅斯近日持續以飛彈和伊朗製造的無人機攻擊基輔和其他烏克蘭都市。《華盛頓檢查者報 》( Washington Examiner ) 今日報導指出,面對俄羅斯的襲擊,美國和北約必須加快制定戰略,在伊朗製造的無人機起飛前對其進行追踪,同時協助基輔建立綜合防空系統,使烏克蘭能夠摧毀更大比例的入境導彈。

烏克蘭國防部長列茲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先前曾表示,俄羅斯政府準備在 2023 年 1 月初再次動員徵兵,禁止男性出境。布達諾夫認同列茲尼科夫的說法,表示新一波徵兵行動會從 1 月 5 日展開,俄羅斯將禁止 55 歲以下的男性出境。外界猜測,俄羅斯預計在未來 4 天內將再次出現大規模逃難潮。

俄軍近日不斷以飛彈或無人機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以及周圍城市造成許多平民傷亡,多處主要建築崩毀。   圖:翻攝自Promote Ukraine推特(資料照)

烏國防部情報總局局長布達諾夫指出,俄軍擁有的飛彈數量足夠針對烏克蘭發動兩次大規模襲擊。   圖:截自推特@mikeno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