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被視為是藍營2024總統大選熱門人選之一,針對「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頻要求國民黨內進行初選,外界解讀趙意在「殺朱卡侯」。侯友宜今(2)日對此表示,趙少康是很難得的人才,他非常尊重。

侯友宜上午出席市政活動後接受媒體訪問,對於趙少康頻頻要求黨內辦理總統初選一事,被解讀為「殺朱卡侯」,侯回應表示,趙少康是一個非常有政治想法,也有很多精闢策略跟方向的人才,大家都非常尊重。

他強調,重要的是讓國家未來如何會更好,每個人在扮演的角色上都能夠凝聚向心力,為國為民努力打拚,讓這一塊土地能夠安定,能夠往前走。

媒體問到趙少康指侯友宜的民調碾壓所有人,如果要出來選2024的話,連黨主席朱立倫都擋不了,還稱若朱當立法院長也不錯。侯友宜表示,對於趙少康的很多意見都要給予尊重,現階段因為每一個人所扮演的角色都不一樣,大家永遠要記得,先把角色的做好,共同攜手合作,只要提出為國為民更好努力的方向,大家就好好的做事情,把事情做好。

對於趙少康主張將兵役役期變回4個月,侯友宜認為,和平穩定讓國家繼續往前走,才是最重要的策略跟方向,最重要的是對內要團結在一起,中央跟地方包括各項政策,大家凝聚向心力,一起往前走,才是現在最重要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