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公司涉內線交易及其母公司基亞生技涉非常規交易等案,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候選人王鴻薇今(31日)質疑,蔡政府為護航高端,甚至擋國外疫苗,且高端涉內線交易過去也遭多人指控,甚至金管會都移送9次,但這些幕後的推手,包括蔡英文總統、前衛福部長陳時中現在同樣在推薦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不是嗎?

士林地檢署偵辦高端、基亞涉內線交易等案,日前搜索基亞公司、基亞董事長張世忠等人住所,共約談18人到案。檢察官漏夜複訊後,諭令張世忠30萬元交保,張世忠胞妹張姿玲、妹婿黃子亮各50萬元交保、基亞前財務長歐朝銓10萬元交保。施姓、王姓被告各以10萬元、5萬元交保。

王鴻薇上午前往濱江果菜市場掃街拜票,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談及高端涉內線交易案,她質疑,高端的問題,大家可以看到因為民進黨從當時蔡英文、陳時中為了護航高端,甚至去擋國外的疫苗,過去大家的討論非常非常多,且高端涉及內線交易,也是很多人指控,甚至金管會都移送9次。

王鴻薇說,她要問的就是,當時整個蔡英文政府這樣護航高端,這些幕後的推手,現在同樣來推薦吳怡農,不是嗎?同一批人包括陳時中、蔡英文,高端問題當然應該解決,且早就應該解決,她不曉得吳怡農是否現在才發現高端問題,且當時大家都說不應這樣護航高端,或涉及內線交易時,吳怡農有無做任何意見反應?她要提出的就是,「當初護航高端推手現在同一批人同樣推薦吳怡農」。

不過,被問到國民黨北市議員林杏兒傳出樁腳涉買票,士林地檢署繼日前通緝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後,昨再對林杏兒提起當選無效之訴;王鴻薇僅低調說,這件事已經進入司法調查,大家應尊重司法程序;至於曾與林杏兒進行黨內初選落敗的黃子哲仍相當不滿,王鴻薇重申,因為這件事已進入司法程序調查,應尊重司法程序、尊重各方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