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投票倒數,藍綠候選人今(31日)不約而同選在中山區濱江市場掃街拜票,但兩人並未相遇;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日前批民進黨欲操作「抗中保農」,遭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反嗆「對手口號、標籤很多」。王鴻薇上午受訪抨擊,吳怡農循民進黨老路,動不動就丟紅帽子,「當然是抗中保農的操作,無庸置疑」。

王鴻薇、吳怡農一早先後前往濱江果菜市場掃街拜票,但王是在市場內掃,吳怡農則選在外攤掃街,兩人並未相遇,但較勁意味濃厚。

王鴻薇受訪被問到是否兩人尬場,她回稱,沒有較勁,因為幾天前拜訪蔬果公會,理事長非常熱情說一起走內市場,她昨天才知道吳怡農今天也來,在最後衝刺,大家都要盡量爭取民眾支持,倒是沒有較勁意味,因為這是兩三天前就安排好的。

由於吳怡農昨首度帶著妻子顏采薇掃街,王鴻薇也被問到是否有家人輔選的計畫,她說,昨天有看到吳太太「蠻漂亮的」,至於自己的先生已經好幾次都來陪她,若是其他家人則要再看看,目前沒具體規劃;有媒體詢問,怎麼看吳怡農夫妻倆合體,可能吸收不少婆媽票?王鴻薇笑回「那很好啊!」

現場記者提問,怎麼看吳怡農反嗆「抗中保農」是對手貼標籤,王鴻薇指出,這陣子以來,民進黨、吳怡農團隊在提到很多相關事情時,確實都在丟「紅帽子」,民進黨好幾次選舉一直在操作所謂的「抗中保台」,若今天吳怡農仍循民進黨老路、老步數,動不動丟紅帽子,「這當然是抗中保農的操作,這是無庸置疑!」

媒體又問,怎麼看吳怡農今天生日,是否有什麼話想跟對方說?王鴻薇也展現風度地說,「生日快樂!」,且今天是跨年,也想祝福大家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