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竹市黨部主委找來年底才恢復國民黨籍,且過去曾作為郭家軍、柯家軍的前立委李嘉進之子李縉穎擔任,被認為是2024「藍白合」的起手式。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30日)不諱言,只要是非綠的、非民進黨的,都是可以團結的力量。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各地方主委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結合所有朋友一起支持國民黨,不管藍、白、各個顏色都歡迎,只要是非綠的、非民進黨的,都是可以團結的力量。不只在新竹,在一些地方也會有年輕主委,國民黨會培養很多年輕的新生代,成為未來國民黨最重要的戰將。

對於欽點李縉穎上位。朱立倫表示,新竹是年輕、科技化的城市,國民黨找一位年輕、高學歷,也熟悉科技業的朋友,盼結合各地的力量,相信李縉穎也有接受挑戰的熱忱,而新竹市是一個好的起點,也是國民黨培育的重心。

媒體追問,這樣的人事安排是否在為郭台銘回國民黨鋪路?朱立倫立即回應,那倒沒想到這些!他們想到最重要的是,第一個、要培育很多新生代的年輕人來地方擔任主委;第二個、要能夠結合各方的力量,國民黨單靠國民黨是不夠的,一定要靠各方,只要是「非綠的」都能夠結合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