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察院日前公布恩恩案調查結果,糾正衛福部與新北市政府的6大疏失。恩恩爸看完41頁的報告後,29日深夜在臉書發文痛批,監察院的調查方向走鐘,自己未曾抱怨,也未曾說過,早了81分鐘,恩恩一定救的回來,他的訴求與陳情,是想弄清楚消失的81分鐘,每分每秒每個經手的權責單位在做什麼,而不是要「獵巫基層警消或防疫人員」,不解為何監察院的報告為何是用這樣的角度去評斷並做結論。

恩恩爸在臉書上貼出監察院的調查報告,並用黃色螢光筆將其中一段標記出來「新北市政府就『機關職責』而言,於本案緊急送醫之行政程序、行政效能上確有諸多應予改善之缺失,相關兩局處未能有效聯繫,應予檢討。惟該府消防與衛生機關第一線處理人員長期肩負防疫重責,又查本案錄音譯文顯示,該等人員接獲進線後已進行處理,醫學專家於本院諮詢時認為,尚難對『個人』課以念失之責。新北市政府允應確實檢討改善執行面相關問題,避免爾後再生類此案例。」

恩恩爸表示,他想用力、大聲的說,監察院的調查方向走鐘了,他的訴求與陳情,都是旨在弄清楚消失的81分鐘,每分每秒每個經手的權責單位在做什麼,最終釀成81分鐘的悲劇,然而,這部分新北市府一直不肯公開提供給他。他未曾抱怨,也未曾說過,早了81分鐘,恩恩一定救的回來,但為何監察院的報告,卻是用這樣的角度去評斷並做結論,沒有人要獵巫基層警消或防疫人員。最後,恩恩爸表示,他只懇求做到還原81分鐘的一分一秒,把時序證據整理清楚,這樣就夠了。

網友看完恩恩爸的發文後紛紛留言說:「監察院如果也只是虛應故事,就省省吧」、「我也看了,覺得避重就輕」、「監察院令人失望,下一步呢」、「監察院只是給個交代而已,沒有真的要查的意思」、「41頁的報告,不敢彈劾任何單位,真的是厲害了!」、「消防單位獲報後的完成任務時間是有標準的,81分鐘是正常時間的四倍以上,政府官員必須確實檢討。把握搶救的黃金時間是每一個環結的人應盡的責任,必須被檢討,被咎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