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27日召開記者會正式宣布,民國94年次以後出生的役男,自2024年起,由原先的4個月軍事訓練役,恢復1年義務役,掀起討論。有許多網友頓時想到,近年來拍出「平價奢華對決」代表作的YouTuber「Joeman」,應該將4個月兵期與1年兵期當作企劃,拍攝「94要當兵」,Joeman本人也做出回應。

義務役役期正式恢復1年期,訓練課程也由5周增加至8周,並提升新訓彈藥射擊發數至160發。義務役二兵薪資也從原本每月6510元的薪額,增加至每月實領2萬320元。

恢復1年期兵役的消息掀起網友熱議,Joeman昨(28)日在臉書發文PO出一張截圖,有網友致敬他在平價奢華對決的經典台詞,「究竟是平價短期的兵役吸引人,還是一年的奢華役期令人嚮往,歡迎來到這一期的94要當兵」,Joeman表示,「一堆人傳這個給我,如果國軍願意給拍,我們真的可以試試……」。

許多網友看完後笑稱這是「神之企劃」、「94要當兵,94年次真的要當兵...」「給Joeman一張志願留營表」,也有人指出,「千千都有拍教召跟營區餐飲了,應該可以」,但因軍營是重要地點,不是隨便就能拍攝,場地可能得需要篩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