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麗島電子報》公布12月最新國政民調,針對「民眾對可能參加2024年大選或具有指標性的政治人物信任度」,國民黨主席朱立倫獲得的信任指數僅35.9點,雖相較上次有所提升,但仍是墊底的第6名,甚至輸給總統蔡英文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對此,朱立倫今(29日)回應,「我完全不重要」,要抹黑他沒關係,最重要的是「國民黨強、候選人強最重要」。

朱立倫傍晚陪同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赴晴光市場拜票。面對媒體問及《美麗島電子報》民調的狀況。朱立倫表示,對他來講,他關心的是,國民黨能最強最好,國民黨的選將最強最好,「我完全不重要」,要抹黑他沒關係,最重要的是國民黨強、候選人強最重要,今天他做為「總教練」最重要的目標,就是王鴻薇當選,要罵都罵朱立倫,支持都支持王鴻薇。

另外,就日前的各縣市正副議長選舉,國民黨有多名黨籍議員跑票,將被開除黨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因此對內開砲,不僅要求朱立倫要給一個交代,更酸朱立倫的同舟計畫「沒有同舟、只有跳船」。朱立倫僅表示,黨內還是團結最重要,對於所有同志在選舉過程中的辛勞,他非常感謝,對於極少數違反黨紀的,國民黨一定嚴格處理,最重要的是,國民黨要團結努力一起勝選,希望大家都秉持這樣的決心。

媒體接著問及,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向朱立倫質問,當一個(中共)政權想武力統一、沒意願對話的時候,朱立倫期待如何對話?朱立倫回應,吳怡農大概把蔡英文的底線曝光了,民進黨就是只有對抗沒有對話,只有備戰沒有對話,這是要讓全民陷入戰爭的風險嗎?這跟全世界的趨勢完全相反,全世界都希望,不但要有國防,更重要的是,有對話來化解衝突,這也是國民黨與民進黨最大的不同。

此外,國民黨中常委蕭景田涉嫌現金買票,遭士林地檢署通緝的狀況。朱立倫表態, 國民黨的態度一向非常清楚,尊重司法的調查,也希望檢方勿枉勿縱。很多人提到,不管藍、白、綠,希望檢方一律公平對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