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黑的民進黨前黨員趙介佑日前批評,他過去力挺民進黨立委何志偉、替拉票,如今卻被貼上黑標籤,令人難以諒解。對此,何志偉今天(29日)批評,被趙介佑反咬一口,當然會有壓力,他從沒有挺過趙介佑,「趙介佑這種幻想的、杜撰的,就不再回應」。

前民進黨台北市黨部評委召集人趙映光兒子趙介佑因涉販毒、詐欺等罪,日前高院二審宣判後,發聲明表示他過去力挺何志偉,卻被貼上黑標籤。

何志偉今接受資深媒體人黃光芹網路節目《新聞不芹菜》專訪,對於趙介佑暗指何志偉家族與黑道有牽連一事,何志偉直言,過去這一個月過得不是很好,覺得愧對支持者,有時候在路邊跑行程,支持者是會哭的,他覺得很對不起他們。

何回憶,他參選議員、立委都是在民進黨最谷底時,甚至拜票拜到身體出狀況,「我認為我對這個黨有責任,我投入我的青春、熱忱為民發聲,這份工作沒有理想是做不下去的,我有時會很難過,有些人到底愛不愛這個黨、這個國家?到底在做些甚麼?」

對於點名批評他的人,何說,這些人對他做了很多不好的事,他覺得原諒別人是走向智慧的第一步,「我要原諒他們,因為他們可能生活過得很辛苦、可能有特定目的,但我真正要回應的是多數的民意」。

何志偉直言,被趙介佑反咬一口,他當然會有壓力,但每個人在職場上都有要承擔的風險;他強調,他從沒有挺過趙介佑,「趙介佑這種幻想的、杜撰的,就不再回應」。

他指出,雖然現在有黑金標籤貼在民進黨上,但標籤是可以撕下的,準主席賴清德也表態,民進黨該切割、開刀的,都要去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