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路透社》報導,在美國行政部門公家設備禁用TikTok的法案通過之後,美國聯邦眾議院也跟進法案。該院的行政管理部門今(29)日表示,凡是歸屬眾議院管理的所有電子裝置,一律禁止安裝中國短影音社群平台「抖音」的國際版「TikTok」,未來也禁止下載這款App。

美國聯邦眾議院首席行政事務官(CAO)在發給所有議員與工作人員的資訊中指出,由於TikTok被認為是「基於許多安全問題而具有高風險」,因此必須從眾議院所管理的所有裝置中刪除,他們會聯繫所有設備上有安裝TikTok的人,討論刪除事宜,未來也禁止下載這款App。

美國目前至少已經有19個州的政府,已經採取措施,禁止在州政府所屬的電子裝置安裝TikTok。主因是擔心中國政府可能會使用TikTok,來追蹤美國人,並進行內容審查。此外,美國聯邦政府也積極考慮跟進;美國國會跨黨派議員,也正在草擬一項法案,要求在全美國範圍內都禁止使用TikTok。

TikTok在美國超過1億人使用,愈來愈多企業把它當作接觸顧客的管道。但中資掌握TikTok所有權,讓美國政府化解資安疑慮的壓力逐漸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