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FTX用戶昨(28)日在美國德拉瓦州破產法院提出新的集體訴訟,控告這間加密貨幣平台及其執行長班克曼-佛里特(Sam Bankman-Fried,SBF)等高階主管,要求法院宣告該加密貨幣交易所剩餘資產優先歸屬用戶。

根據向法庭遞交的訴狀指出,用戶要求法院宣告FTX持有的數位資產歸屬用戶所有,並且FTX此前承諾會區隔用戶帳戶,而不是允許這些資金被混合挪用,因此用戶應優先獲得賠償。

據了解,由於FTX目前面臨許多債權人追討,包括來自總部巴哈馬的清算人、數間如BlockFi之類的加密公司,因此該訴訟是為了避免清算後的FTX資產不斷減少,確保用戶優先於其他債權人獲得賠償。

這項訴訟要求法院聲明,美國客戶的FTX帳戶和非美國客戶的FTX Trading帳戶,持有資金或其他可追溯的客戶資產,並非FTX財產。另也希望法院具體認定,FTX旗下量化交易公司「阿拉美達研究」(Alameda Research)的資產也優先歸屬用戶。

全球第二大加密貨幣交易所FTX財務問題浮出檯面,上月停止提款並申請破產。創辦人SBF面臨聯邦檢察官稱之為「極其嚴重詐欺」的指控。儘管他承認FTX風險管理失敗,但不認為自己有刑事責任。他尚未提出抗辯,上週以2.5億美元交保候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