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第三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補選將於1月8日舉行,民進黨候選人吳怡農今(29日)上午在民進黨立委吳思瑤陪同下於海基會附近站路口拜票,遇到藍無黨籍候選人蕭赫麟突襲踢館,頻向吳怡農下戰帖要求簽署辯論,還稱稍等將去找國民黨候選人王鴻薇也簽名。不過,吳怡農僅微笑與對方握手,並未正面回應辯論要求。

吳怡農一早在北安路、大直街交叉路口向通勤民眾問早,吳思瑤全程陪同,蕭赫麟無預警手舉著看板現身,喊話要對手簽署同意辯論書,「一起公開辯論好不好?」「吳怡農先生,麻煩你簽一下」「我馬上去找王鴻薇,好不好?」蕭赫麟說,自己與民進黨台北市黨部主委張茂楠、前桃園市長鄭文燦都是朋友。吳怡農則微笑向對方握手致意,但並未正面答應,也未簽署辯論書。

吳怡農於會前受訪時,被問到明年1月4日將舉行政見發表會,沒有辯論是否覺得有點可惜?他說,可惜的部分是自己的所有政見對手都沒提出具體回應、批評,但看到現在兵役制度的改革,對手王鴻薇似乎是同意,但消防人員人力增加、外語教育、程式語言課後的平價優質服務,還有松山機場遷移等,對手除了簡單幾個字批評之外,從來都沒具體說明立場,這是很可惜,但沒關係,最終1月8日選民才是老闆,希望選民看到他的認真努力。

現場媒體追問,不希望辯論?吳怡農表示,辯論要對立場有不同的看法,但對手至今對於他的具體政見沒提出看法、批評,這樣子非常難討論,對手從參選第一天,沒有放棄的就是謾罵及噴口水的堅持,大家都可以想像,對於立場沒有意見,但對於噴口水相當的積極,這樣子的一個辯論會是什麼樣子。

民進黨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今早站路口遇到無黨籍對手蕭赫麟突襲下戰帖要求辯論。   圖:周煊惠 / 攝

無黨籍立委補選候選人蕭赫麟。   圖:周煊惠 / 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