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昨(27)日召開記者會,宣布將義務役延長為一年,中廣董事長趙少康表示堅決反對,稱未來國民黨執政,一定會把役期改回來。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28)日表示,蔡英文宣布兵役延長,唯一的輸家姓「趙」。

對於兵役延長,趙少康表示,堅決反對延長兵役到一年或更久,若國民黨執政一定改回來,他質疑,兵役延長一年就可對抗中國嗎?如果役期從4個月延長到一年就可以避戰,那乾脆把役期延長到三年,「老共不嚇得渾身發抖皮皮剉?」

不過,昨天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洪孟楷、立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及黨團書記長李德維等人,於黨中央舉行記者會,強調因應外在情勢變化,兵役制度確實到了該檢討的地步。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中常會上也表示,支持兵役改革,但應有配套措施。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上午時則說,支持任何強化國防的政策,政治要更積極、更有效率的作為,這是保衛台灣的基礎,但他也呼籲與對岸建立良好溝通管道。

「戰鬥藍」發起人趙少康與國民黨在兵役問題不同調,對此,周玉蔻今天表示,蔡英文宣布兵役期恢復為一年,薪資四倍半增加,朝野齊聲叫好,「唯一的輸家姓『趙』!鼻青臉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