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總統昨宣布義務役將由現行4個月延至1年,2024年起上路,國民黨籍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昨強調「堅決反對延長兵役」,未來國民黨執政,一定會把役期改回來;不過,台北市長蔣萬安今(28日)受訪表態,支持任何強化國防的政策,並呼籲中央盡快擬定後續配套措施,讓地方政府準備擬定執行計畫。

蔡英文總統昨召開強化全民國防兵力結構調整方案記者會,正式宣佈自2024年起恢復一年義務役制度,適用對象為2005年1月1日出生後的役男,趙少康表明反對延長兵役,並稱未來國民黨執政,會把役期改回4個月。

蔣萬安上午視察捷運局並受訪,被問及怎麼看趙少康稱若執政後將把役期改回4個月,蔣說,支持任何強化國防的政策,政治要更積極、更有效率的作為,這是保衛台灣的基礎,但是也要重視台灣與國際社會的關係,且與對岸建立良好的溝通管道,讓台灣在國際角色更重要,台灣更安全。

蔣萬安指出,初步了解,兵役延長政策推出後,台北市約有1萬多名役男會受到影響,地方政府是兵役徵調的執行單位,希望中央推出這項政策後,能盡快擬定後續相關配套措施,讓地方政府能有時程準備擬定執行計畫。